close

 

跟著人群的腳步,沿著白色宮牆行走,前往大皇宮的路程確實不近。

還好一路有許多小販、市集可以消磨時光

穿過沿路兜售商品的小販,聽著大皇宮不停歇的廣播,到達正門就可以看到一排人龍。

 

買完票才要進入閘口就被攔了下來,主因就是我的牛仔短褲不符規定。

#不合適的穿著顯示

DSCN4695   

 

中正午的,有點不甘心的徘徊在買票櫃台和入口

觀察路人不乏穿著輕便的,警衛告知可以在正門口租借沙龍

想到原來就是正門口前那排長長的人龍的原因

 

後來,遇到一對歐美夫妻正解下身上的沙龍,要進入租借中心

所以冒昧的問了太太,她說那是她自己的

並要我在原地等等,她進去後再問問

 

沒多久就見她對我眨眨眼,擠眉弄眼的跟我擺擺手指了另一個正門入口

這個舉動不特別,但當下確實令人窩心

她大可說聲不清楚,而不是熱心的和我比手劃腳

當下,心是暖的。

 

📣 i murmur:請路人幫忙拍照時發現,原來獨自背起行囊旅行的人多的是。

那個年輕的法國男孩是、看似嬌氣的韓國女生也是。

攀談兩句,幫忙按個快門、給個微笑,再自然不過。

大皇宮

 

在臥佛內的泰式按摩店內,那個韓國女生在我後面也買了一小時的泰式全身按摩

兩兩一雙的,我們自然被湊在一組行動,換衣服、帶位等

 

移動時我忍不住想搭話,開口就用韓文問她是韓國人嗎?

她明顯一驚並以韓文回著,於是我們又展開一段新的對話

📣 i murmur:只有自已的旅程,總是忍不住想要和陌生人搭訕的衝動

每一次交談都是給自己最好的試驗。

 

剛躺下比鄰的臥舖時,又聽到她開口問了可以上廁所嗎?

我馬上也跳起來跟進,其實是我也是忍了許久,不好意思開口罷了。

📣 i murmur:穿著一身寬大的按摩服連褲頭都拉不緊,只好提著褲頭在寺區內跑來奔去的~

想想是滿丟臉的,但當下我們只有共患難的情結。

  臥佛

 

臥佛內的泰式按摩強調古法,比起外面的按摩價錢是不算便宜

力道也偏重,但我和她都很喜歡

 

結束了我們還互相交換心得,就這麼一路結伴英、韓文交雜的聊著。

從壯觀的臥佛到對岸的鄭王廟,聊聊一個人的旅程也分享著故事。 

#從對岸看過去的鄭王廟

DSCN4827

 

雨季的曼谷總在午後突然下起大雨,還好遇到好心的店家收留

還要我們進去店裡面坐著躲雨,但躲得久了難免不好意思

只好偷偷用韓文打著暗號,說著我們該走了

 

沒想到走的時候,店家還追出來送了一把及時傘

實在好心得令人不知所措,總之那把傘就成為她旅程的一部分了

 

雖然分別時我們互相留了社群的帳號,也留了一張對她很有用處的地圖給她

看得出來彼此都想再說些什麼,但卻有默契的沒有主動開口邀約對方同行之後的行程

最後,回程的路上仍是我一個人

伴著影子和相機裡寥寥幾張合照,是個美好回憶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皇宮 鄭王廟 臥佛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