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工作後規律的上班生活,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6點一天天的過,有些不自由和不甘心,偶爾湧現。

所以說服自己不論是哪份工作也總會是一樣的,下一份工作不見得更好...該知足才是。

那種心理狀態差不多可以說是被工作綁架了。

 

但看不到未來的工作還是磨光了我的理由和藉口,突然體會到同期新進同事在離職前說的「看不見」是什麼樣的感受,只是她早我1年半認清。

 

聽到我將離職消息的長官總會問:「那妳之後的打算呢?」

我心中沒有特定想法,卻也不需要心靈導師,所以客套官方回答:「另有其他人生規劃。」

親友也曾提供算牌和求神問卦的方法,要我再考慮考慮去留,因為覺得那是留給對工作還有留戀的人。

 

 

所以我拒絕了,甚至不露聲息悄悄的辭了。

沒有想清楚後路是我的疏失,但卻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畢竟當前選擇離職也是一個不錯的規劃。

 

 

才剛重獲自由且帶著某種義無反顧逃離的成份,總之我想出國放空一段長長的時間。

朋友聽到我要出國十幾天,問的都是:「跟誰?」

我說著笑著:「跟自己。」

其實語氣中連自己都不相信,更沒想到人生中的自己一個人的旅程來得這麼早。

 

 

面對突來的人生空檔有些不踏實,許多生活壓力也隨之而來,只有自己的旅程更是不安。

為了不想徒留遺憾,即使沒有朋友同行、遇到颱風壓境,心中惶惶然的我扛著行李還是出發了。

 

走得不遠,而且還是個有認識朋友在的城市-泰國曼谷。

但我依舊慶幸感恩並滿足。

 

 

畢竟最怕的是,一個人沒有想去的地方。

其實,能有一段和自己相處的時間,在外流浪自理每日行程,也是很不錯的體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