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生的境遇總是奇妙,但又巧合得令人會心一笑。

 

我們是在大學時期參加韓語學習夏令營認識的,由於夏令營來了日本、印尼、俄羅斯、中國、台灣、泰國等國的交換生,幾個大類的語系基本上都派有翻譯員,方便照料和溝通。

除了上韓文課外的時間,大家基本還是以各自語系為小團體活動。 

 

我和H是在課堂上認識的,她其實完全不懂韓文,但離奇的被分到中段班,然後我們比鄰而坐。

 

課堂上的互動模式是,我把上課內容翻譯成英文給她,然後她表達出來後,我教她如何用韓文回答老師。 

除此之外,我沒有印象我們有其他私下的互動,因為彼此身邊的團體成員太多了。

 

在夏令營結束的時候,還有頒授證書的結業式。

在一陣熱鬧的合照之後,其他國家也開始陸續離開宿舍。

台灣團的正好是早上9點多的班機回台,前一晚我們有離別的餐會,但僅限華語系的團體。

沒有離別的感傷,只有離家1個月對家的想念。

回到台灣當然又是累攤的休息一陣,等我重新上線接觸人群的時候,意外的收到H的email。

 

她說,沒想到我們這麼早就離開了,當天早上醒來的時候,宿舍走廊已安安靜靜的,房門大開。

她覺得悲傷,沒有和我好好話別。

 

於是,我們有一陣密集的聯絡,聊聊現況回憶夏令營,也寄給彼此明信片,上面沒有長篇大論,只是單純分享旅程的感動和美景。  

至今我仍感謝她積極的聯絡我,即使當時我也有一本夏令營同學的聯絡簿,但我卻是沒有足夠熱情去聯繫。

尤其在智慧型手機未問世之前,只有email和真實信件往來,但總不是那麼即時。

 

我們存在彼此8年的生活中,即使各自生活寬廣,也有著不顯眼的小角落。

 

因為距離遠,格外令人珍惜見面的機會。

5年前,她和朋友來台灣玩,我還曾和她去釣過蝦,多麼在地的行程。

3年前,我到曼谷玩的時候住的是她家,即使沒有時間一同遊玩,僅有幾頓晚餐時間的相聚,但有像在自己家一樣的溫馨。

#2012。泰國曼谷

DSCN5043.JPG

20120826_205144.jpg

 

 

2年前,我和朋友再次造訪曼谷,只能和她在午夜前約出來喝個一杯,時間不長但一樣開心。

#2013。泰國曼谷

DSCN7294.JPG

 

今年,得知她重回首爾學習韓文,讓我有股衝動想到首爾,見見許多老朋友們。

 

於是,我成行了!

在舊地遇見這些老朋友,有來自中國的M和泰國的H。

多麼奇妙!!我們這群非韓國人居然在首爾相聚。

那天,我們在小酒館-DUBLIN裡聊著現況。

DSCF1262.JPG

 

2、3年前我見到H時,她總是忙著工作,努力賺錢付房貸。

我最有印象的是她星期一到日,每天出門前會吞一把營養品,忙得昏天暗地的。

 

但近期我在她的FB看到她積極的參與各式各樣半馬、鐵人賽事,短期規劃長住上海學習中文,明年再回首爾上進階韓文語言課程。

整個人也彷彿回到她應有年紀的青春,讓人為她恣意快活的生活感到開心。

 

不刻意不定期的,我們最後說笑並期待著。

下一次見面會是在哪裡?

 


  DUBLIN 

位在江南站11號出口的DUBLIN,很有異國風。

有大屏幕可以轉播賽事,有高架桌椅和舒適的沙發區供人選擇

DSCF1267  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